恭賀本所王鈺靈博士後研究員榮獲第九屆世界華人生物醫學工程年會-年輕學者獎

September 27, 2019

第九屆「世界華人生物醫學工程年會」於10881619日假國立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辦理,此年會為全球生物醫學工程領域華人科學家每兩年辦理一次的大型國際會議,輪流於臺灣、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等地舉行,每屆皆吸引眾多醫工華人與各國菁英齊聚一堂,分享學術成果與交流,本次主題涵蓋醫學工程各領域,包括材料、力學、組織工程、影像、信號處理、生醫感測、復健、輔具與醫材、生物分子與奈米等,並依發表內容給予獎勵。

 本所廖倫德助研究員研究室的王鈺靈博士後研究員,應用創新的光聲造影來探討各種活體生理現象。其中一項應用在不必使用顯影劑的狀態下即可無創地追蹤血液中血氧的功能性變化,在與癌研所胰臟癌團隊合作建立的原位胰臟癌小鼠模型中,是第一次使用類光學造影系統達到非侵入性的探討早期和晚期腫瘤微環境中血氧含量的差異性。此研究在八月口頭論文發表Dual-modality ultrasound/photoacoustic imaging system with fiber-bundle-based illumination and its in-virto/in-vivo applications」一文獲得本屆年輕研究學者獎項,並由胡流源院士(Dr. Savio L-Y. Woo)親自頒獎,其成果本所與有榮焉。